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诗情画意的博客

文海放小舟健儿要敢顶风上 书山探异宝志士哪能空手回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公务员。现居住农村,个人爱好:书法,诗词。权作消遣解闷,自娱自乐而已。

网易考拉推荐

【原创】表演唱:四大嫂盛赞网宣员  

2016-03-06 19:20:2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表演唱:四大嫂盛赞网宣员 - 诗情画意 - 诗情画意的博客

 

                                             小剧本:四大嫂盛赞网宣员

                                                      作者:岳玉根

 时间:猴年春节前夕某早晨

地点:老干部大学

人物:张,王,李,赵四位退休老干部(女),年龄均在60岁左右,都是老干部大学学员。

剧情:通过四位退休老干部的演唱,展示忻州市老干局开展乐龄老年活动以来忻州市退休老干部的风采。全剧围绕老干部大学合唱《老了 真好》上春晚展开。

张:(边走边哼《老了 真好》,左上场)

老了真好,人老了真好……

(快板)俺是忻州张小光,网络宣传正能量。

        弘扬正气天晴朗,排练节目上春晚。

(唱)人逢盛世精神爽,退休赶上好时光,

衣食无忧身硬朗,子孝孙贤合家欢。

     (白):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我们老干部大学的节目要上春晚啦,可得加紧排练啦,说什也不能在全市人民面前丢人现眼。

 

王:(哼着“喜乐年华”歌曲,右上场)

过上了好日子红红火火

赶上了好时代喜乐年华

你看那山捧金水流银呀

春夏秋冬里大地开花……

(快板)退休干部王兰香,老有所学不畏难。

        葫芦丝声声好悠扬,委婉动听唱春光。  (看见张)

(王白) 呀,张大姐好早呀,有您这样的好书记,咱们网宣团队不火才怪呢?

(张白)哪里,哪里,我们都是退休老干部,宣传真善美,是我们老干部,老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那。

王情不自禁地唱:

     老年大学就是好,说拉弹唱新面貌。

    老干部局有新招,乐龄老年架金桥。

    赵也身不由己地合唱起来:    

    老年大学就是好,说拉弹唱新面貌。

    老干部局有新招,乐龄老年架金桥。

(李素梅 、赵静雅一左一右同时上)

(同唱)老年大学好热闹,是谁来的这么早。

        要上春晚排节目,她们热情比咱高。

(同白)哎吆,张大姐,王小妹,我们还起了个大早,你们倒夜行了。

(张、王同白)你们也不迟呀!不知咋搞的,至从定了咱们的节目上春晚,简直失眠了,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早,走着哼,站着唱,快要神经了

(四人开怀大笑) 哈哈哈哈……

(张):姐妹们!(王、李、赵);哎! (张):唱起来,扭起来!(王、李、赵):好勒!

 (喜乐年华音乐起  载歌载舞)

边舞边唱:

 

过上了好日子红红火火

赶上了好时代喜乐年华

你看那山捧金水流银呀

春夏秋冬里大地开花

那个喜呀那个乐呀那个敲呀那个打

那个喜呀那个乐呀那个敲呀那个打

逢盛世祝太平红红火火

春常在风雨顺喜乐年华

你看那人风流心也潇洒

东西南北中彩虹高挂

那个喜呀那个乐呀那个敲呀那个打

那个喜呀那个乐呀那个敲呀那个打

心连心手挽手向着明天走

真情在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心连心手挽手向着明天走

真真情情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逢盛世祝太平红红火火

春常在风雨顺喜乐年华

你看那人风流心也潇洒

东西南北中彩虹高挂

那个喜呀那个乐呀那个敲呀那个打

那个喜呀那个乐呀那个敲呀那个打

心连心手挽手向着明天走

真情在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心连心手挽手向着明天走

真真情情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心连心手挽手向着明天走

真情在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心连心手挽手向着明天走

真真情情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啦。。。

真真情情爱不够咱们大中华

大中华

(音乐停)

张白:姐妹们!一曲《喜乐年华》唱的咱们心儿舒,情儿畅,浑身舒服暖洋洋。我看咱们四姐妹一人来一段,赞赞咱们网宣员!

(王、李、赵白)好啊!大姐你先来!

张白:来就来!

(音乐起)

张唱:  局长老王觉悟高  审时度势荡新潮

             倾心关注老一代  培训会上把心交

              搭建平台搞网宣  微信天天发红包

             包包都是正能量  精神食粮陶情操

(张刚唱完,王迫不及待)

 

王唱:  电脑老师刘申高  网海激流逐浪高

             呕心沥血育李桃  制作网页有绝招

             教之有方不懈怠  踏遍青山人未老

            学无止境扬正气  老骥伏枥志气豪

(歌声停,音乐止)

 张白:咋啦!咋停啦!素梅,轮到你啦,扭捏啥呢?接着来!

李白:我没有你们那块才,说来就来,我得构思构思呀!

(音乐起)

李唱: 立平老珍卢建红  网络宣传急先锋

              图片新颖文章妙  葫芦声声醉人心

             七旬老人聂荣生  陶醉摄影最痴情

             月黑风高寒冬夜  牧桥采风何惧冷

 

(李还没唱完,赵跃跃欲试,音乐接着放)

赵唱:  韩钧傅锐李保平  妙笔生花叙真情

             书窗夜深光射斗  墨池春暖笔生金

              情深义重方可悟  妙语华章自有神

             文如秋水尘埃净  诗若春雨甘露淋

 

(音乐接着放)

张王同唱:  你一言来我一语  舞姿翩翩竞芳菲

                      翩若惊鸿婉若龙  广袖飘飘笑吟吟

 

李赵同唱:  老干节目上春晚   冯菲功劳数第一

                     主持编排忙不休   云袖轻摆招蝶舞

 

四人同唱: 退休干部情豪迈

                      不甘言老正青春

                      谁说夕阳近黄昏

                      我道晚霞火样红

(合唱队员陆陆续续到来了)

张白:朋友们早,朋友们好!人到齐了,咱们赶紧排练吧!

(又加入几位演员,音乐起)

合唱:老了好,人老了真好…… (唱完此歌)

(在委婉动听的旋律中徐徐落幕)

【原创】表演唱:四大嫂盛赞网宣员 - 诗情画意 - 诗情画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1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